柒露鸣响

爱你,是我做过最好的事

【双执政官】吵架是青梅竹马的必经之路,不爽不要玩

预警:包含多人物性转,血夜bg向,地球之癌特伦索斯特女士,迫害出场的每一个人


summary:特伦索斯特在死亡的边缘跳踢踏舞。

亚利斯塔抬起头时冷淡而警觉,直到他发现把自己镶进窗框,又轻巧地跳下来的的特伦索斯特,她跑得太急,脸色绯红,一头柔软微卷的金发随意披散在脑后,裙子很不合时宜,也很不合礼节地卷起扎在腰间,当亚利斯塔用求证的好奇目光,看向特伦索斯特一边长一边短的白袜时,她才很不好意思地把其中一只推下一些,做个鬼脸:你看,我终于遵循陛下的着装要求了。亚利斯塔放下笔,几乎是好笑地问:我的小姐,几天前你才愤愤不平地指责梅蒂琪大人,说她言行举止、穿衣打扮成何体统。你遇到什么好事了?

特伦索斯特哼了一声,声音又脆又快:唉,我最最不讲道理的亚利,你把那种——那种,和我相提并论?人家都说我平日里是最守规矩的女孩儿呢。虽然你应该想不到,但是猜猜看?亚利斯塔轻笑着,转动手中的笔:你父亲准备多划给你一块地?

特伦索斯特不满的叫道:要是那块地给了我,我才不会告诉你,免得叫你给它骗跑了。这事和钱没关系。亚利斯塔沉吟片刻:你母亲答应带你去海边度假?序列三的魔药有眉目了?她吐吐舌头:妈妈早就答应我啦。至于晋升,现在就收集魔药也没什么意义,只有你这种人才这么热衷于此。

亚利斯塔漫不经心地接话:是吗?那多半有一位相貌不错,人品又好的青年才俊,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爱慕之情,连夜递了封既文雅又深情,还十分对称的情书。特伦索斯特一愣,很自然地笑起来:要说同龄人,有谁比得过你呀?再猜。亚利斯塔把身子靠向椅背:总不会是即日起所有建筑一律遵循黄金比例并且严格对称,我投降了,快说吧。

特伦索斯特把手臂支在桌子上,亚利斯塔清楚地看见,一双黄铜色眼睛闪闪发光,她在开口前笑了一阵,说:我要结婚了。亚利斯塔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:如我冒昧——特伦索斯特猛地站起来,在房间里转来转去,玩自己裙子的花边:哎呀,你多半见过他的。亲爱的亚利,你还记不记得,在同血族的洽谈结束后,陛下举办了一场舞会?亚利斯塔疲惫地叹一口气,端起早已冷掉的咖啡抿一口:这么说的话,我记得一位侯爵同你跳过舞。

特伦索斯特绞着手帕,很难得地扭捏:是这样的,你记不记得,我还跟另一个人跳过舞呢?亚利斯塔不可置信,差点把咖啡咳出来,表情堪称惊恐:血月亲王?得到肯定的答复后,亚利斯塔重重向后仰倒,神态间于麻木和无可奈何。特伦索斯特瞄他一眼,孩子气地嘟起嘴,看亚利斯塔好久不开口,这才说道:你就算很震惊,至少笑一下,说一些祝福的话嘛。亚利斯塔用怀疑的、惊奇的目光,从上至下打量她,他安静片刻,手指不住地按太阳穴:事实上,在帝国滋生谣言的舞池角落,我和你订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。特伦索斯特凝视亚利斯塔的眼睛,鼻翼翕动,委屈地抽抽搭搭:就是——就是因为这些无聊的风言风语,就对我这么横眉冷对?之前你跟这位夫人同进同出,那位小姐不清不楚,我一个字也没有说过。更何况,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传言有多么不可靠,你又从来没有娶我的意思!

亚利斯塔平静而温和:哦,我还以为自己表现得很明显。请以另一个角度想一想,一位已有婚约的淑女,随意出入未婚男士的书房,这会对她的美好名誉造成怎样的影响。特伦索斯特原本用手绢轻按眼角,她呆滞了一会,“哇”地一下子哭出来,直视亚利斯塔时眼圈通红,手指抽搐发软,抽泣着把浸湿的手帕甩在桌上,咬字含糊不清:亚利斯塔.图铎,你太过分了!

亚利斯塔把手帕扭曲干燥,叠好放回特伦索斯特面前,被她一把揪住又扔回去,特伦索斯特呼吸困难,吸气时短促而不连贯,她胡乱用袖子抹一把脸,抬头时露出鲜红的鼻尖和湿漉漉的五官,声音尖锐:——你总是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每次我听说你那个恶心的家族,还有你自己做的那些事的时候——两样都见不得人,我都假装自己完全不在意;毕竟再也不会有哪个又善良又宽容,像我一样的好人忍受你无休无止的精神病发作和姓氏了。天哪,亚利斯塔,你还这样对我!

亚利斯塔露出缺氧的表情,不断深呼吸,已经服下了好几颗药,最后以令人如沐春风的态度对着特伦索斯特好声好气:那我真是太感谢你了。特伦索斯特女士,事实上,不久后我有一些事务要跟红天使大人讨论,您可以回避了吗?

特伦索斯特再次愣住,脸色涨的通红:祂!又是祂!亚利斯塔,你真自私,一点都不考虑我的名声,这是多大的侮辱呀。亚利斯塔彻底呆住,用看某种异生物的目光看特伦索斯特:我还不知道,红天使和你的名誉有如此紧密的联系。特伦索斯特试图站起来指责亚利斯塔,但她一下子跌坐在地上,愤愤地看着亚利斯塔:亚利斯塔,你跟祂整日待在一起,别人会怎么想我呢?请你好好考虑一下,一个成天和——这种人在一起鬼混的人,他的朋友会是什么有良好品格的小姐吗?我都要结婚了,虽然奥尔尼尔对我这样好,但万一有一些暗恋祂的血族小姐,在背后说我的坏话——尽管我本人的品行完美无缺,但是你看,现在就有漏洞了!虽然奥尔尼尔准会让他们闭嘴,可是在人家的心里,我还能做一个好王妃吗?将来要是有了孩子,有些暗中嫉妒我的仆人悄悄告诉他或她这件事,那会多么令人难过啊!都怪你,亚利斯塔,你把我的婚姻和往后的人生完完全全毁掉啦!

亚利斯塔再也忍受不了,笑得前仰后合。还不等特伦索斯特开始尖叫,他就严肃地指出:比起这个,特伦索斯特,你哭出双下巴了。我听说血族束腰很紧,但愿婚礼那天不会有谋杀案发生。

特伦索斯特终于拿起那块手帕,恼怒地捂住脸:我要走了,亚利,你死后会下地狱的!

亚利斯塔又笑起来:看来我十四岁就英年早逝了。不过还有一点——你听了可别哭,你这样衣冠不整地走出去,我怕你的人生又被我稀里糊涂地毁掉了。特伦索斯特看着他,说:我要留在你家吃晚饭。甜点要一个巧克力蛋糕,冰淇淋要两球的,一个奶油味一个草莓味,不然就不原谅你了。唉,亚利,你家装饰真难看,要不是因为我对你的友谊,才不会留下来呢。


,亚利斯塔目送特伦索斯特离开的背影,面无表情,想:如果要他给活着的天灾命名,他会叫它特伦索斯特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